close

第四章 眼神

聆涵直接一路跑回家。在她家門口傳來了自己喘息的回音,她用手背擦掉汗水,聆涵隱約感覺自己的腳在發顫。是因為跑太長的路了嗎?還是因為藍宇那意味深長問題……?

「混帳!」聆涵罵道。明明跑步就是為了忘掉的!聆涵的拳頭重重地擊在自家門前的水泥牆上。

聆涵抱著頭。「妳認為自己是我的朋友嗎?」她腦中響起藍宇的話。

「聆涵,妳回來啦。」是媽媽開了門。想必她聽到了聆涵重擊牆壁的聲音,「哎呀,為什麼妳滿身大汗?妳不是跟沈筑瑄出去嗎?」

聆涵看見媽媽後,馬上腿軟,她滑到地上,倚靠著牆。

媽媽更緊張了,在加上她發現聆涵臉一陣青一陣白的,甚至流著冷汗,「妳中暑了嗎?」

聆涵自己當然也知道自己中暑了,誰會像她一樣,在這種天氣裡,跑成這樣。。她開始覺得天旋地轉的。但聆涵還是說:「我沒事啦。」

「怎麼可能沒事!根本不像沒事啊!」聆涵感覺媽媽把自己扶起,攙扶進屋裡。

聆涵的媽媽讓聆涵坐在客廳的沙發上。只見聆涵閉著雙眼仰頭對著天花板。

「妳是怎麼回事啊?」媽媽從裡頭抱著臉盆和毛巾出來,「已經快傍晚了,還中暑?」這不是責罵的口氣。

聆涵聽見扭動毛巾的聲音,「我…去跑馬拉松。繞了整個市區。」她撒謊。

「下次說謊記得打草稿。」媽媽已經恢復冷靜了。她擰乾毛巾,為女兒擦汗。「到底怎麼了?」

聆涵臉上的苦笑消失了,「……」媽媽停下擦乾汗水的工作,「我剛才藍宇一起。」

「怎麼了嗎?」媽媽的口氣轉為溫柔。

聆涵抓住放在額頭上的毛巾,蓋住雙眼,「他問我,我是不是他的朋友。」

「妳是嗎?」

「我不知道,那種感覺不太像是『朋友』的感覺。」聆涵說道,「媽,妳覺得我是嗎?」

媽媽拿開遮住聆涵雙眼的毛巾,又開始擰毛巾,並且擦拭聆涵的臉。那是淚水。媽媽的動作卻停止了,「聆涵,那不是我的感覺。我並不能代妳回答問題。妳得自己回答。」

聆涵睫毛垂下。

「不過,那要看妳覺得藍宇人怎麼樣。」

「很色、個性又奇怪,而且好像也很孤僻、乖僻,但有時候又很溫柔……。」聆涵說道。她媽媽瞪大眼看著女兒,她沒想到聆涵真的會全盤脫出。

「那媽媽妳覺得呢?」聆涵反問。

媽媽回神,她眼神溫和地看著她,「媽媽覺得藍宇眼神堅定和爸爸很像。」

聆涵低下頭,但她沒有說話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轉角間的藏書坊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—––––––

爸爸的眼神嗎……?聆涵想道。不過那麼多年前的事,聆涵早就忘了,她只記得爸爸人很溫柔,跟媽媽感情又好。但有一天,人就突然人間蒸發了。媽媽只遮著眼淚跟自己說:「爸爸只是出去而已,過幾天就會回來了……。」那對聆涵來說,非常印象深刻,是永遠無法抹滅的記憶。

聆涵躺回床上,眼看已經是晚上了,而她又不想在思考任何有關爸爸的事。愈想也只是愈痛苦而已。

聆涵睏了,可能是傍晚時哭過的關係。她眼睛漸漸闔上,進入夢鄉。

夜裡,陽台的門被打開了,風從那裡吹了進來。但聆涵並沒有醒來,她安穩地睡著。

「碰!」聆涵被吵醒了。那是玻璃被東西打到的聲音。

聆涵睡意未消地爬起,她走到陽台外一探究竟。有人在外面。聆涵看到他,睡意全消。「藍宇?」她差一點叫的太大聲。藍宇對她比出安靜手勢。

「很晚了你知不知道啊?」聆涵小聲說道。

雖說是夏天的晚上,但風依然帶著微微的寒意,那令聆涵發顫。「你不冷嗎?要不要進來?我去幫你開門。」聆涵儘量壓低自己的聲音。快到極限了。

聆 涵邀請藍宇進來,但藍宇卻搖搖頭,「我可不想被哪個閒話家常的人傳什麼奇怪的謠言。」他指的是筑瑄。但聆涵本身不會告訴她才對。聆涵是絕對、非常、極端的 肯定,筑瑄會在開學後大肆宣傳,儘管大家不知道藍宇是誰,她還是會說。還有可能一一告訴大家藍宇的來歷為何。那是聆涵連想都不敢想的事情。太可怕了。

「那麼,你大半夜的來我家幹嘛?」或許是聆涵的聲音太大聲了,鄰居家裡的燈亮起了。

藍宇當然也看到那亮光了,他敞開雙臂,「快!跳下來!」他依然穩穩的壓著聲音。

聆涵緊握住陽台欄杆,「你在說什麼啊?這裡是二樓耶!」

「總比三樓好。快一點跳下來,我會接住妳的。」他在開玩笑嗎?聆涵看到他的眼神 後,就不覺得他在開玩笑了。自信,充斥在他的視線中。

聆涵一腳靠上欄杆,「你說你會接住喔!」這口氣像在威脅藍宇非得精準接住不可。

聆涵嚥下口水,她閉上眼,放手一搏。她縱身一跳。

聆涵不敢張開眼睛,她像是從飛機上被推落的人。冷風迎面而來。突然間,有東西接住了她。聆涵睜開本是緊閉的雙眼,她發現自己靠在藍宇身上,而藍宇手臂抱緊了她的身軀,聆涵先是看到他頭上的鴨舌帽,「我接住了。這是我承諾過的。」

聆涵整個人被他抱著,她臉上的血管擴張而導致臉紅。

「妳害羞的樣子,我很喜歡。」藍宇仍抱著她,似乎不願讓聆涵下來。

這下聆涵臉更紅了,「快放開我!很難看的!」她想捶藍宇的肩膀,但不知道何原因,她沒力氣去掙脫。聆涵決定歸罪於自己剛睡醒。

藍宇的頭轉了過來,「放心。沒人會看到這經典的一幕的。」藍宇笑著說道。

「重點不在那裡吧。總而言之,快放我下來!」聆涵故意把頭撇開,不願正面面對藍宇。聆涵感覺現在的自己像極了躲進洞裡的鴕鳥,挖個洞、躲起來的主意的確很誘人。不過聆涵撇開惱人的想法,「藍宇,我要你放我下來,現在!」她命令道。

藍宇再次笑了,但他聽從聆涵的命令:放她下來。

「我的公主還真任性呢。」藍宇說道。

聆涵不願看著他,卻又想看著他。矛盾的想法很令人心浮氣躁,「我不是什麼公主,可別那麼叫我。」

不過藍宇不怎麼服從這個命令,「在我心裡,妳是公主沒錯啊,而王子則是……」他還沒說完,就被聆涵用手摀住嘴。

「別說你是王子。」

「好,我不是王子。」聆涵搞不懂他句子的用意,藍宇笑著,「《阿拉●》裡街頭混混配的上公主、《史瑞●》裡公主愛上了妖怪。這不就證明了:不一定要是公主或王子。」反正聆涵再怎麼說不過他。

「好啦、好啦!回到原本的話題,你那麼晚來找我幹麻?我媽看到可能會氣爆了。」

「不,妳媽很喜歡我,我知道的。她巴不得我成為她的女婿,我也巴不得成為她的兒子。」藍宇在說這一句話時,他看著聆涵在笑。聆涵被弄得臉紅,她想起上回藍宇陪她回家時,她媽媽對藍宇說了什麼。

「請你們在討論『那種事』時,問一下當事人意見,好嗎?」聆涵說道。

「好啦、好啦,其實我是來––」藍宇還沒說完話,聆涵就插嘴:「你該不會是來要『答案』的吧?」聆涵作出快暈了的模樣。

聆涵把藍宇逗笑了。「不是啦,我是要帶妳去某個地方。『答案』我隨時都可以跟妳索取,不是嗎?」

聆涵望著他,滿臉懷疑的神情。夜深人靜的,是要去哪……?

藍宇也大概猜得出來聆涵在想些什麼,他露出牙齒笑道,「放心,不是什麼奇怪的地方。真沒想到,我在妳心裡,原來是很好色的呢。」

「閉嘴!我才沒有想歪!」聆涵整個臉漲紅。儘管有風吹著,她的臉依舊無法消熱,「況且,你本來就很色。」

藍宇將她逼到水泥牆邊,聆涵只得一直往牆上靠,但已經沒位置了,「喂,你要幹麻啦?」聆涵的頭看向地板,她不敢直視藍宇。

「讓妳瞧瞧,我到底色到何等程度啊。」藍宇一手撐在牆上。

聆涵伸手去推藍宇,「不需要!」

藍宇退開。但他還是覺得聆涵的反應很有趣。

「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啊?」聆涵用手臂遮住臉紅,她巴不得快回房間去散熱。

「只有在這時間去,才有它獨特意義的地方。放心吧。妳一定會喜歡上那裡的。」藍宇說道。

聆涵瞇起雙眼望著他,「你第一次在金石堂遇到我時,也說過同樣的話。」沒錯,就當藍宇要硬托她去轉角間的藏書坊時。

「是嗎?我說過?」

「你是說過。」

「那麼,可別像那一次,需要我托妳去。 」

「那倒是不必了,你挺辛苦的。」聆涵諷刺他。「不過,在我去之前,讓我去換一下衣服吧。穿這樣去不太好。」聆涵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––只有一件長的像裙子大T恤;反觀藍宇––他身上穿著一件藍色薄外套、白上衣、深藍色牛仔褲。聆涵穿得隨便多了––還很暴露,雖然上衣及大腿。

藍宇摸著下巴,打量她的穿著,他下結論,「妳穿這樣就好了,又不是要去參加什麼宴會。況且,妳這樣穿也很性感。」

「也?」聆涵想道。

聆涵瞪他,「可是我沒鞋子可穿。」她剛從樓上跳下來,哪來的鞋子可穿。除非藍宇會魔術。

聆涵正那麼想時,她看見藍宇從身後拿出一雙脫鞋。

「哪來的脫鞋!?」他真會魔術嗎?還是他身後藏了多啦●夢的百寶袋?

藍宇轉過身子,將白上衣拉起來,露出他的腰帶。腰帶上綁了條繩子。他是把鞋綁在上面。

「妳認為呢?我會魔術嗎?」藍宇笑著說,因為他看見聆涵臉紅了。

聆涵在藍宇拉起衣服時,看到了他裡頭的皮膚,所以她整個臉漲紅,甚至不停地搓揉著自己的象牙色上衣下襬。

聆涵搶過他手上的脫鞋,套在自己腳上,「快走啦!」她滿臉通紅地說道。

「走吧,我說過要帶妳去一個好地方的。」

「你之前也這麼說過。」聆涵說道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轉角間的藏書坊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—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—

第五章待續……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G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藤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