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   藍海

          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藍宇帶聆涵來到海邊。看似快要天亮了,海邊已不像夜裡時那麼可怕。天空的雲海與藍海相連在一塊,卻還是分得出哪一邊是對方。而太陽的微弱光芒點綴著雲朵,使 它們增添些色彩,已不再蒼白。儘管擁有美麗的雲朵陪伴,太陽依舊不敢現身,為什麼呢?時間未了嗎?另一方向的月亮像是想替代太陽地位一般,霸佔著天空不願 離去。兩個在沙灘上,藍宇和聆涵站在一起看海。

       「這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海。」藍宇說道。

       海風經過兩人。聆涵打了個冷顫。只穿一件上衣的確滿冷的。

       藍宇脫下他的藍色薄外套,他將其披在聆涵身上,「這樣就不冷了吧。」反而是這一句話,暖和了聆涵。聆涵發現藍宇很襯大海。藍宇。藍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聆涵抓緊外套,讓外套能儘量包住自己。而聆涵能感覺到外套上藍宇的溫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喜歡大海?」聆涵憶起自己來到海灘,已是好多年前的事了。那是爸爸還沒離開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大而廣闊,生命流動在它體內。幾億年前,第一個生命就誕生於大海。藍宇說道,「或許妳聽來很可笑,但我確信大海是個生命體。」他眼神裡充滿堅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也確信。」聆涵不止相信藍宇說的,她也相信爸爸在這海包容之地的某個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藍宇笑了。那是溫柔的微笑,有別於平常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「妳不是害怕超自然的東西?」藍宇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並不盡然是全部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那麼,妳會怕我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  聆涵微笑,「你又不是什麼妖魔鬼怪,我幹嘛怕你?」

         藍宇跟著笑了,「也對,妳是不必怕我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聆涵望向藍宇。天開始明亮了起來,藍宇的臉在聆涵的瞳孔中閃耀起來。說實在的,聆涵希望時間就如此停在這一秒。那景像美極了,卻帶了點溫暖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」藍宇發現聆涵在看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聆涵即刻將頭轉正,看著海,「沒什麼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 藍宇繞到聆涵面前,「並不像是沒什麼。」他瞧著她的臉,「妳臉紅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 聆涵這才發覺,她連忙摸著臉,「那、那是被太陽照到!」

          藍宇沒有反駁,他只是靜靜地看著。

         「回…回去了啦!」聆涵沒法子承受住藍宇一直盯著她看,「我媽如果起床後找不到我,一定會很著急!」這是個藉口。聆涵其實很想繼續待在這裡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送妳。」藍宇說道。

       「不用了,我可以自己回去。」雖說穿著藍宇的外套,但真的要這樣回去嗎?

        不食言,那真的滿暴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聆涵轉身,卻又回頭,「外套和鞋子,我在想辦法還你。」她給了藍宇一個道別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就在聆涵剛踏出步道五步時,一道力量卻又使她回身。藍宇抓住聆涵的手,將她拉往身子。藍宇抱住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聆涵的臉似乎熱到比烈陽更燙。她在藍宇的懷裡,「藍、藍宇……?」

          聆涵聽到藍宇一絲的笑聲,接著藍宇在聆涵的耳邊留下一句話——「再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句猶如夢話一般的語句。如海水般灌進了聆涵的腦海裡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待藍宇放開聆涵後,聆涵回頭看著手插在口袋裡的藍宇。藍宇對她微笑,聆涵只能任憑自己的臉更熱,她抿住嘴。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正值晨曦時刻,在屋中等待著游移至藏書坊的––––一名少女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第六章待續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 BG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藤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